晴時多雲

美中貿易戰協商 傳結構性問題仍未解

2019/02/15 11:54

傳美中貿易戰協商仍陷入僵局中。(路透資料照)

〔編譯胡志愷/綜合報導〕美國和中國在本週4、週5兩日舉辦貿易戰協商,期盼在3月1日關稅休兵大限前達成共識。不過在首日協商結束後,傳出美國對於中國解決結構性問題仍有很大質疑,兩國間的分歧依然存在。

《彭博》引述消息人士,指出協商首日美國便聚焦中國的結構性問題,如強制技術轉移、竊取智慧產權、不當補貼、開放外資市場等,這些結構性問題,一直是美國在貿易戰中最重視的條件之一,而今美國對於中國開出的退讓條件,仍然不感滿意。

根據外電消息,中國承諾未來6年會擴大進口美國晶片,並承諾會改善不當補貼問題,以防市場被補貼扭曲。不過鑑於中國過去有很多「毀約」例子,美國方並未採信中國提出的退讓,同時仍繼續堅持對中國開出的條件,沒有退讓跡象。

中國離貿易戰休兵大限僅剩半個月時間,昨日川普曾表示,考慮讓大限再延後60天。對此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表示,延後大限的事情尚未決定,並證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(15日)會和美國協商代表萊席爾(Robert Lighthizer)及努勤(Steven Mnuchin)會面,稱這次會面對貿易戰進展有幫助。庫德洛還表示,美方對於本輪協商結果,保持著「謹慎樂觀」的態度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