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中達成協議 美銀:美股可望再衝歷史新高

2019/02/16 16:49

美銀專家認為,如果美中達成貿易協議,美股可望衝上歷史高點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雖然從今年開始,美國標普500(S&P 500)指數就一路上揚,但去年10月的股市動盪仍令外界餘悸猶存,難以對漲勢保持樂觀。美國銀行(Bank of America)的專家則認為,隨著3月1日美中貿易談判的時限越來越近,如果美中雙方確實能夠達成協議的話,股市有機會衝上歷史新高。

《彭博》報導,美銀策略師蘇布拉馬尼安(Savita Subramanian)表示,如果美中貿易談判達成「完整協議」,標普500指數可望上漲5%至10%,衝破3000點,超過去年9月2930的歷史高點。同時她也表示,如果今年關稅能夠回復到貿易戰前的狀態,標普500的企業獲利可因此增加1%。

3月1日的談判會有「完整協議」、「部份協議」及「談判破裂」3種結果,市場預期達成「部份協議」的機率最高,雖仍有爭點未解決,但仍能保障美國企業利益。美銀預測,「部份協議」會在短期內造成部份賣壓,但基本上股價仍能保持平穩。

另一方面,若談判破裂,美中雙方全面課徵關稅,則股市可能重摔10%以上,今年年初以來的漲勢將全被抹煞。美國已有許多公司看淡今年展望,最主要的原因便是美中貿易緊張。美銀指出,雖然過去幾次談判皆傳達了「樂觀」的訊息,然而目前本益比已有萎縮跡象,說明對貿易戰的擔憂仍未消退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