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中協議路迢迢 小摩專家:市場只求不再惡化...

2019/02/16 22:08

市場已經預期,美中貿易談判將會持續很久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雖然美中持續進行貿易談判,且每一次都對外放出「樂觀」的訊號,然而美中貿易關係可以說是千頭萬緒,實質進展也不明朗,外界難以想像全部的問題能在3月1日談判期限前全部達成,因此摩根大通資產管理(J.P. Morgan Asset Management)全球市場策略師安德森(Hannah Anderson)表示,現在市場已經不求「圓滿協議」,只求貿易戰不要繼續惡化下去了。

安德森向《CNBC》表示,目前市場的情緒是,只要美國不在期限之後加徵關稅,就已感到欣慰。她表示市場對成功的定義已從「達成協議」轉成「不惡化」即可,說明了經過1年的貿易戰洗禮之後,疲憊不堪的市場已將貿易問題置於次要位置。

除了對中國的貿易赤字以外,美國發動貿易戰的理由還包含中國對待外國企業問題、經濟結構、智慧財產權保護、強制技術轉讓、非關稅壁壘、網路駭客行為等,這些問題已存在數年,根本不是幾個月以內就能解決。因此安德森表示:「貿易談判結果可能不會以1個完整的協議概括,而是持續整年的,針對特定議題的數個小協議所組成,市場必須接受這一點。」

中國是否能履行承諾也是問題,據報導,中國自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(WTO)後,18年來曾經做過的承諾仍有許多尚未履行,因此安德森表示,對美國貿易代表而言,沒有解決機制的承諾是「毫無意義」的,

因此對於美中貿易談判最終結果,安德森總結:「協議有可能達成,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