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鬧翻了?英國財政大臣 取消訪中計畫

2019/02/17 09:58

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(Philip Hammond)取消出訪中國的計畫。(歐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(Philip Hammond)原定出訪中國,但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(Gavin Williamson)日前對中嗆聲,直言他考慮將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部署到太平洋,此舉似乎激怒了中國,而韓蒙德的訪中計畫也隨之取消。

據《BBC》報導,威廉森在該場演講中還表示,中國正在「發展其現代軍事能力和商業勢力」,中國政府傳出對此不滿。不過,英國國防部否認因為這場演講造成韓蒙德取消訪中計畫;英國財政部也表示這項出訪計畫從來沒有宣布過或確認過。

威廉森放話部署航母一事,正觸及了中國在南海引發的領土與領海爭議,中國、越南、菲律賓、台灣、馬來西亞和汶萊,都在爭奪西沙群島和南沙群島的主權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