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排除華為使歐洲5G落後? 愛立信、諾基亞:不會!

2019/02/18 15:10

歐洲2大通訊商愛立信及諾基亞雙雙否認排除華為會影響歐洲5G建置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歐洲欲封鎖華為5G設備傳聞不斷,但同時也引發歐洲廠商技術較為落後,甚至會失去5G的質疑及擔憂。瑞典電信商愛立信(Ericsson)及芬蘭通訊商諾基亞(Nokia)雙雙駁斥此點,稱歐洲絕對有技術能力參與5G設備,不會因排除華為而受損失。

根據《彭博》的報導,已有多間歐洲營運商示警,限制全球最大網路設備商華為,將使歐洲5G網路建置落後;對此愛立信執行長艾科霍姆(Borje Ekholm)在其官網發表文章,稱愛立信是「技術的領頭羊」,已率先在美國建置5G網路,也將在歐洲、澳洲及亞洲啟動建置計畫。

艾科霍姆認為,如果歐洲會有5G落後的問題,絕非是排除華為或者歐洲廠商技術不如人所造成,而是歐洲頻寬執照缺乏、頻段費用高昂及過於嚴格的監管所造成。

諾基亞發言人曼根(Eric Mangan)也對歐洲廠商落後華為的說法表示不滿,他強調,諾基亞絕對有能力,將任何4G設備升級至5G,且包括美國在內,諾基亞已有18張5G合約,說明歐洲廠商有能力推動5G設備發展,這是「無庸置疑」的。

除了表示5G系統仍處發展階段以外,諾基亞與愛立信相同,都認為歐洲存在5G頻寬執照缺乏的問題,使歐洲5G有落後的風險,而非排除華為所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