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BBC專訪任正非 被問與解放軍關係時沒自信了...

2019/02/19 08:02

任正非自信表示,「美國無法扼殺華為」,但談到和中國解放軍及政府的關聯時,卻只避重就輕就簡單帶過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孟晚舟去年在加拿大被逮捕,任正非最近接受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專訪時展現信心表示,「美國無法扼殺華為」,但談到和中國解放軍及政府的關聯時,卻只避重就輕就簡單帶過。

任正非《BBC》駐亞洲財經記者凡斯瓦米(Karishma Vaswami)專訪,任強調,「美國不可能扼殺掉我們,這個世界需要華為,因為我們更先進」,但他承認,潛在損失可能會對華為產生重大影響。

凡斯瓦米提問,若美國成功說服更多西方國家棄用華為產品,華為該如何應對?任正非回應說,「西方不亮還有東方亮啊,北方不亮還有南方啊。美國不代表全世界。」他也強調,華為絕對不是中國政府的間諜,也不會在產品上「開後門」,如果有任何這類活動,「我馬上就關掉公司。」

針對任正非展現自信,凡斯瓦米認為,任很有信心美國不會擊敗華為,現實情況似乎也如此,但她發現當任正非被問及和中國解放軍及政府的關聯時,他則避重就輕的簡單帶過,不願多做說明,不像談公司發展時自信心十足。

此外,任正非也證實華為內部有共產黨委員會,但他強調這是所有在中國營運的公司都必須遵守的規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