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外長對美喊話:中國人也有過上美好生活權利

2019/02/20 09:58

中國外交部長王毅(左五)和美國前政要代表團在北京見面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中貿易戰進入休兵談判階段,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(19日)會見由美國全國商會常務副會長薄邁倫(Myron Brilliant)帶領美國前政要代表團。王毅表示,和美國一樣,中國人民也有過上美好生活的權利,希望美方能夠以開放的心態,接受擁有近14億人口的中國走向繁榮發展。

王毅表示,中美關係是目前世界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,互相尊重並互利合作,不僅對雙方是正確的選擇,也是國際的期待。王毅表示,中國發展符合世界利益也符合美國利益,只有把中國的發展看成美國的機遇,才有助於從根本上解決包含經貿在內的中美之間一些問題。

美方代表團主要為美國前政要組成,除了薄邁倫外,還包含美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哈德利(Stephen John Hadley),前貿易代表巴爾舍夫斯基(Charlene Barshefsky),前副國務卿奈茲(Thomas Nides),前財政部副部長金米特(Robert Kimmitt),前商務部副部長安德魯斯(Bruce Andrews)等。

至於美中貿易談判將於21日起在華府進行新1輪的談判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等人已於當地時間19日抵達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