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川普取消對加州高鐵撥款 諷「高鐵比築牆還貴!」

2019/02/20 11:06

川普政府於週二(19日)宣佈,將取消加州高速鐵路超過9.3億美元(約新台幣289億元)的聯邦撥款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前美國加州新任州長紐森(Gavin Newsom),才因成本超支及項目延誤問題,將縮減加州高速鐵路近773億美元(約新台幣2.4兆)的預算。川普政府於週二(19日)宣佈,將取消加州高速鐵路超過9.3億美元(約新台幣289億元)的聯邦撥款。

根據《華爾街見聞》報導,美國交通部週二發佈此項聲明,並尋求任何可能的法律行動,以收回聯邦鐵路管理局(FRA)此前對該項目提供的25億美元(約新台幣777億元)撥款。

FRA局長在週二致信加州高鐵管理局,提到加州高鐵項目「未能取得有效進展」,另外由於成本大幅提高,紐森在上週宣佈,放棄修建從洛杉磯到舊金山的高鐵項目,僅保留原定1200公里規劃中的177公里,這加重了FRA對該項目是否能完成的疑慮。

報導稱,美國16個州在2月18日聯合提起訴訟,指控總統川普發佈緊急命令挪用經費,川普隨即在推特上諷刺,被取消的加州高速列車項目,該項目的耗資遠超邊境牆資金。紐森對此回應,川普在推特上將兩件事求聯繫起來,明顯是在進行政治報復,他表示「這是加州的錢,我們將為此而戰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