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好狂!川普指若沒當上總統 美股會崩盤至少跌1萬點

2019/02/20 11:01

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推特上指出,如果他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落敗,美股實際上會崩盤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推特上指出,如果他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落敗,美股實際上會崩盤,他表示,如果當初「由反對黨(不是媒體)贏得選舉,股市現在至少會下跌1萬點」,並強調美股接下來將不斷上漲。

川普自當上總統以來多次強調自身對股市的貢獻,這次川普雖未明確指出是美股哪個指數,但《Market Watch》指出,川普所說的應該是道瓊工業指數。從2016年11月川普勝選的前1日起算,道瓊工業指數至今已漲42%,漲幅超過7千6百點;川普所說的下跌1萬點,表示道指到今天會跌到8259點,跌幅約55%。

根據FactSet研究機構研究數據,標普500指數在週一期間上漲30.2%,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則上漲約45%;報導指出,川普上任至今美股約漲53%,是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第2任期以來最佳的表現。

報導指出,川普先前簽署的減稅法案上路確實對美股帶來刺激,但另一方面,由於川普正因競選活動是否牽涉到俄羅斯面臨調查,加上與中國之間的關稅立場很硬,即使最終有希望達成協議,也已經擾亂了市場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