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拒用華為、中興 日本樂天CEO:風險只有1%也不冒險

2019/02/20 19:27

日本電商樂天避開華為、中興,選擇諾基亞為合作夥伴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科技大廠華為產品是否有害資安眾說紛紜,雖然至今尚無確切證據指出其產品有害,但日本商業巨擘、樂天執行長三木谷浩史直言,即便只有1%的可能性,他也不想冒險使用華為和中興的設備。

三木谷浩史日前接受《彭博》專訪時表示,他曾詢問過日本政府,樂天是否能夠使用中國網路設備。對方回應官方並無限制,樂天可自行決定是否採用華為等廠商,但三木谷浩史聽聞後嗅到潛在風險,直言「即使只有1%的風險我也不能承擔,因為若出了什麼差錯,日本通訊網路仍可能禁用中國設備,所以我決定避開華為和中興。」樂天最終選擇芬蘭通訊大廠諾基亞為合作夥伴。

美國司法部上月底宣布起訴中國華為與財務長孟晚舟等,內容包含竊取商業機密、金融詐欺、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等23項刑事罪名。

外界對華為的所有指控,創辦人任正非全盤否認,強調華為沒有在他不知情的狀況下設立所謂的「後門」,這是不可能的,更稱如果真的有後門,依美國的技術很快就會發現。

樂天執行長三木谷浩史。(彭博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