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兩碼子事!歐盟官員:缺乏證據仍須評估華為風險

2019/02/21 08:46

歐盟官員認為即使缺乏證據,但仍須評估華為風險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華為風波持續延燒,美國希望盟友在華為議題上保持一致,但歐盟內卻出現不同聲音。歐盟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安西普(Andrus Ansip)週三(20日)表示,雖然沒有證據顯示華為從事間諜活動,但歐盟仍須評估使用華為電信設備的風險。

《路透》報導,安西普在網路安全會議上指出,雖然華為聲稱沒有確鑿的證據顯示該公司從事間諜活動,「對不起,那是另個話題」。安西普認為歐盟仍必須應對風險評估,並稱華為受制於中國情報法的事實,令人感到憂心。

安西普強調,當歐盟有足夠證據向公眾提供時,那就已經太晚了。

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(NCSC)執行長馬丁(Ciaran Martin)週三表示,英國對於在國家電信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,是可以控制的,且沒有發現華為從事惡意活動的任何證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