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任正非擔保:就算中國要求 也絕不竊取美國機密

2019/02/21 10:10

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《CBS》週三的採訪中表示,絕對不會利用其設備來監視美國,即便是中國要求。(路透) 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面對外界不斷質疑華為設備的安全性,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《CBS》週三的採訪中喊下重話,絕對不會利用其設備來監視美國,即便是中國要求。

談到美國對華為的指控,任正非表示絕對不可能,他說:「我們從不參與間諜活動,也絕不允許任何員工從事這種行為。我們從未裝置後門,即使中國法律要求我們這麼做,我們也會堅定拒絕。」

《CNBC》報導指出,美國官員仍擔心中國通訊企業,恐遭政府利用,對美國人蒐集情報。因為2017年,中國通過1則法律,允許官員得以國家安全為由來監督民眾。

去年2月幾位美國安全機構代表,針對像華為這類中國通迅公司的潛在風險,進行了聽證會。聯邦調查局局長Chris Wray表示,這些企業的裝置可允許「無法偵測的間諜活動」,可能將使一些惡意使用者竊取資訊。

另外美國國防部亦曾警告,華為的手機與數據機可用來對美國進行間諜活動,並停止在全球軍事基地的商店銷售這些設備。

《CNBC》表示,1位美國政府官員月初向《CNBC》透露,川普仍在考慮一項政策,來禁止華為設備在美國銷售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