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豐田汽車社長籲川普:謹慎考量汽車關稅

2019/02/21 12:53

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。(美聯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隨著上週美國商務部向川普提交報告,川普加徵進口汽車關稅的可能又重新浮上檯面,歐盟、日本紛紛表達擔憂。豐田汽車(Toyota)社長、同時也是日本汽車工業協會(JAMA)主席的豐田章男在今日聲明向川普呼籲,以謹慎的態度做出恰當的決定。

豐田章男今日透過JAMA發出聲明,稱日本製汽車對美國國安不構成威脅,關稅這種限制進口的措施不僅會對美國客戶產生負面影響,還會擾亂美國車廠、汽車零部件製造商、汽車經銷商的營運。「鑒於此決定對美國人民、汽車業影響重大,我們期待川普總統能諒解,以謹慎的態度做出恰當的決定。」

商務部上週日向川普報告進口汽車、零件是否構成國安威脅,以及概述解決方案,而川普有90天的時間做出決定,是否將歐盟、日本汽車關稅上調至25%。歐盟執委會發言人近日表示,歐盟已準備好200億歐元(約新台幣7100億元)的報復清單,若美國確定實施汽車關稅,將以此報復清單反擊。

日本經濟部長茂木敏充則表示,只要美日貿易談判仍持續,美國就不會對日本汽車徵收更高的進口關稅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