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左手買美豆右手自己種 中公告擴大大豆種植面積、補貼

2019/02/21 16:40

中國農業農村部今宣佈擴大種植面積、提高農民補貼。(歐新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在美中貿易談判中,重點之1便是中國加大購買美國大豆等農產品,以削減貿易逆差。然而中國農業農村部今發佈《2019年種植業工作要點》,內容提到擴大種植面積、提高農民補貼,《南華早報》則指出此舉或許是為減少對美豆的依賴。

而為增加大豆產量,計劃在2019年種植大豆和其他油籽的土地面積擴大約33萬公頃。該部未提供去年油籽作物的總種植面積,但2017/18年度(截至去年9月)的大豆面積為824.5萬公頃。大豆是中國主要的油籽作物,其豆粕用於動物飼料。農業農村部表示,計劃開發更多具有高油脂、蛋白質含量的大豆品種。

此外,北京將提高對中國北方農民的補貼,以幫助擴大該地的種植面積。

該公告指出,任務有「1條底線、2個重點、3個注重」,其中1條底線便是「守住國家糧食安全底線,穩定糧食生產,確保穀物基本自給」。但《南華早報》指出,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斌昨日曾表示中國不得不依賴進口大豆供應;而在貿易戰開打後,中國便一直尋找降低對美豆依賴的方法,而最新公告便可能是因此而來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