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星領先華為發表折疊、5G手機 但未必搶佔兩市場...

2019/02/21 15:18

三星20日於舊金山發表全球首款摺疊螢幕手機Galaxy Fold,和全球首款商用5G手機,在時間點上領先華為。有分析師認為,三星在摺疊手機市場上將居於領先,但華為因其設備業務,該公司已準備好佔領5G市場。圖為三星摺疊螢幕手機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南韓三星20日於舊金山發表全球首款摺疊螢幕手機Galaxy Fold,和全球首款商用5G手機,領先預計在24日2019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,發表摺疊螢幕和5G手機的華為。有分析師認為,三星在摺疊手機市場上將居於領先,但華為因其設備業務,該公司已準備好佔領5G市場。

《日經新聞》今(21)報導,三星行動部門執行長Koh Dong-jin表示,外界認為智慧型手機技術已成熟,且市場也已達飽和,但Galaxy Fold的推出,證明智慧手機創新的時代尚未結束。

波士頓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Linda Sui表示,因折疊手機市場規模較小,三星的折疊機可能不會讓該公司今年收入立即增長,但長遠來看,三星將因折疊手機受益。但在5G手機方面,華為雖然遭遇一些政治阻礙,但由於其擁有自己的設備業務,華為已準備好佔領5G市場。

市場情報公司IDC的分析師Ramon Llamas指出,三星這次發表摺疊機和5G手機對市場而言非常重要,由於美國對華為的強烈反對,三星將在北美市場擁有優勢。

調研機構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師Carolina Milanesi則認為,折疊手機是非常小眾的產品,對於三星的主要消費群來說,重點仍是S10系列,並稱三星「試圖展示市場的發展方向,但也意識到,並非每個消費者都已做好準備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