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華為下狠招提振士氣!路透爆:擬向員工發放近千億現金股息

2019/03/02 17:13

中國華為傳出為了鼓舞士氣,將提供員工213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980億元)的現金股息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華為在美國主導下屢屢遭到封堵,如今傳出為了鼓舞士氣,華為打算全面獎勵員工,並將他們的現金股息增加3%,總金額達到213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980億元)左右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華為以其所謂的「狼文化」而聞名,公司要求員工高度奉獻以換取高薪,其中8萬多名員工幾乎擁有該公司全部的股份。6名匿名員工透露,從過去一個月以來發布的內部通知來看,現金股息預計會從每股1.02人民幣(約新台幣4.69元)增加到每股1.05人民幣(約新台幣4.83元)。

由於華為並未公開上市,因此外界對員工持股狀況知之甚少。不過,中國官媒《證券時報》於去年的一份報導中顯示,華為流通的股票共有203億股,如此一來現金股利將達到213億元人民幣。

華為發言人對此消息表示,公司不會公開披露股息政策。事實上,由於美國帶頭呼籲世界各國禁用華為,並停止5G業務合作,使得華為目前面臨到前所未有的危機。

美國還指控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、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,涉嫌違反制裁伊朗的規定,正試圖將其從加拿大引渡到美國受審,加拿大法院目前已批准進行引渡聽證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