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華為高調反擊 分析:續耍特權恐掀「逆火效應」

2019/03/07 13:20

華為正式對美國政府提告,英國《金融時報》中文網專欄作家分析恐將形成逆火效應,進一步加深華為和中國政府利益緊密捆綁的印象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華為正式對美國政府提告,英國《金融時報》中文網專欄作家分析,孟晚舟和華為分別高調提告加拿大和美國政府,恐將形成「逆火效應(backfire effect)」,引發人們對比孟晚舟與其他罪犯得到特殊待遇,進一步加深華為和中國政府利益緊密捆綁的印象。

過去低調的華為近來在國際上大肆掀起公關戰,創始人任正非接受多家外媒訪問,在美國砸大錢買全版廣告對媒體發公開信;另外,孟晚舟和華為甚至高調控訴加國、美國政府。

文章指出,華為起訴《國防授權法》違憲,影射美國政府「政治迫害」,並不能直接為先前的控訴脫罪,因為華為在美國面臨2項刑事案件指控的核心是,伊朗禁運和金融欺詐,以及竊取商業機密。

這些作法最大的功能是強化華為和孟晚舟受到美國政治迫害,但可能形成「逆火效應」、造成反效果;首先,高調的動作突顯華為和孟晚舟家大業大,有本事砸錢。第2,華為全方位對美宣戰,意圖阻止美國繼續圍剿華為、幫孟脫罪、洗白華為形象,但在短時間內高度密集曝光並非好事。

最後,華為的舉動將引發人們更多的對比,相較於目前在中國受到「涉嫌竊取中國國家機密」指控的2名加拿大人,以及因涉嫌參與販毒而被改判死刑的加拿大人,孟晚舟面對的司法程序和待遇,反倒更加強華為和中國國家利益緊密捆綁、密不可分的刻板印象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