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業界首創 和泰產險推對造駕駛人投保不足補償保險

2019/03/14 21:43

為預防對造車主保額不足的風險,和泰產險宣布推出業界首創「對造駕駛人傷害責任保險投保不足補償保險」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台灣車禍死亡率居東亞之冠,一旦發生重大車禍,若遇對方強制車險及任意車險保額不足以賠付時,雙方只能訴訟解決、甚至恐求償無門。

為預防對造車主保額不足的風險,和泰產險宣布推出業界首創「對造駕駛人傷害責任保險投保不足補償保險」,可在投保第三人責任保險(每一個人傷害保險金額不低於新台幣200萬元)後加保,保障被保險人於用車時發生意外事故並遭受傷害,如果對造保額不足時,可以有多一層保障。

和泰產險舉例說明,假設車主陳先生發生碰撞事故,對造車主需賠付陳先生和解金300萬元,如果對造車主所投保的第三人傷害責任保險保額上限只有100萬元,不足以賠付和解金。

假設陳先生有投保「和泰產險對造駕駛人傷害責任保險投保不足補償保險」,保額200萬,就可拿到300萬元總理賠金額。陳先生可先獲得理賠金額,再由保險公司向對造車主追償,免去訴訟求償的漫長程序。

和泰產險強調,面臨車禍事故造成個人或家庭龐大的經濟壓力,在對造的保額不足以賠償時,有附加「對造駕駛人傷害責任保險投保不足補償保險」將可幫助被保險人或家屬,即時獲得差額的理賠金,以彌補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與第三人傷害責任保險的不足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