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讓步買美國商品 美半導體:別算進我們

2019/03/19 09:10

日前中國承諾6年向美國購買1.2兆美元(約新台幣37.2兆元)的美國商品,美國半導體業者卻表示,不要把他們算進去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日前中國在貿易談判中,承諾6年內向美國購買1.2兆美元(約新台幣37.2兆元)的美國商品,美國半導體製造商卻憂心忡忡,表示:「不要把我們算進去。」

報導顯示,對於中國這項讓步的承諾,美國半導體製造商並不感到樂觀,多家公司已要求川普政府,將半導體產業從中國承諾加購美國商品的協議中排除。

美國半導體業商會會長John Neuffer表示,無論中方承諾購買多少數量的商品,採購承諾都將加強中國政府對市場的影響力,他認為決定交易的不應該是政府,應該是市場。

半導體業者表示,美國生產成本高昂,若要求中國購買更多美國半導體產品,將迫使他們在中國設廠,而中國勢必採取配額制度,操控美國半導體業者的生產,進一步掌控更多生產情報。

1家美國半導體公司的高官認為,若未來中國半導體市場無擴張、需求也不高,中國這項讓步是行不通的,且無任何幫助。貿易專家也表示,中國承諾在6年內加購1.2兆美元的美國商品,平均每年進口額增長30%是難以實現的,自2001中國加入WTO,美國對中國的出口商品額,僅2年出現增長30%的幅度,最近3年,更呈現下滑趨勢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