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豪華進口車廠集體降價 蔚來汽車:我們不跟進!

2019/03/20 12:24

中國造車新勢力蔚來汽車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4月起將下調增值稅率。為響應政策,寶馬、捷豹路虎、奧迪等多家豪華進口車廠紛紛宣佈調價策略。但中國造車新勢力蔚來汽車卻不跟風。蔚來汽車表示,在近期內,該公司不會調整整車定價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中國將於4月起調降增值稅率,從原本的16%下調至13%。各大豪華進口車廠為響應政策,相繼宣佈調價策略。像是路虎品牌車型最高降8.5萬人民幣,捷豹品牌最高降價4.2萬人民幣,富豪旗下車型最高降幅6萬人民幣,而林肯最高降幅為2萬人民幣,至於奧迪也下調全系在售車型,降幅最大達5.5萬人民幣。

不過在各大豪華進口車廠啟動調價策略模式的同時,蔚來汽車並未跟進。蔚來表示,身為1個年輕的初創品牌公司,為了打造好產品和優質服務體驗,蔚來投入了巨大的資源,所以目前產品毛利相當微薄。因此在近期內,蔚來不會調整整車定價。

而對於中國政府下調增值稅率的政策,蔚來汽車表示看好,認為該政策降低企業稅收的負擔,是提振實體經濟的好政策。調降增值稅率後,粗估蔚来汽車每輛車將至少減少超過1萬元人民幣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