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關稅衝擊 美國威士忌出口枯竭

2019/03/21 13:51

川普對鋼鐵和鋁實施進口關稅後,海外國家也跟著調高商品關稅作為反擊,對美國威士忌商造成衝擊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《路透》報導,美國1家工業集團週四(21日)表示,在總統川普對鋼鐵和鋁實施進口關稅後,海外主要貿易國作為反擊,也跟著調高商品關稅,其中包含酒精飲料,對美國威士忌商造成衝擊,出口在2018年下半年大幅下跌。

美國蒸餾酒精委員會報告顯示,去年加拿大、中國、墨西哥和歐盟,對美國威士忌和波本威士忌的施加進口關稅,從10%到25%不等,導致下半年美國威士忌出口下降11%。

報導顯示,美國全球的威士忌出口,在2018年的前6個月,較前年同期增長了28%,主要是受益於製酒商Brown-Forman Corp的傑克丹尼威士忌((Jack Daniel's),在海外取得銷售成功,特別是在歐洲(關稅出台以前)。

2018年全年的美國威士忌出口,增長5.1%至11.8億美元(約新台幣366億元),較2017年的16%大幅衰退。報導指出,歐盟是最大的酒商市場,佔出口總量近60%,若歐盟關稅持續,今年銷售將再受打擊。蒸餾酒精委員執行長Chris Swonger表示,全球貿易爭端持續進行的附加損失,導致美國威士忌出口正急遽下滑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