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.2兆美元商品不夠!傳川普促中國再買2倍

2019/03/22 09:12

《CNBC》報導引述知情人士,美國總統川普將推動中國購買更多的美國商品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《CNBC》報導,2位知情人士透露,美國總統川普為減少貿易赤字,將迫使中國購買更多商品,希望中國提出1.2兆美元增購金額能提高至2倍或是3倍。

報導指出,先前中國已提出6年內向美國購買價值1.2兆美元的商品,包括能源、農產品、航空產品。當此消息曝光後,市場大幅跳漲,投資者認為這項承諾是總統連任的重要籌碼。

但消息人士指出,川普更希望中國購買1.2兆美元的美國商品,可以提高至2倍或3倍。他們表示,在數據顯示美中貿易差距正擴大之後,川普近幾週再次表達,渴望更大手筆交易。

根據美國經濟分析局3月6日公佈的數據,2018年美國貿易逆差創紀錄達8910億美元,對中國貿易赤字增長12%,破紀錄達到4190億美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