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韓正:縮減“負面清單”允許外資獨資

2019/03/25 09:26

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(右)24日在北京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會開幕式。(中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為了促進貿易收支平衡,中國將進一步降低通關難度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週日表示,中國將進一步縮減“負面清單”,進一步降低關稅,降低通關難度,允許更多領域實行外資獨資,並鼓勵外資企業在華開展研發、創新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韓正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年會開幕式上的致辭中指出,中國目前已經推出了一系列的重大開放的措施,還大幅度擴大了服務業的開放,基本放開了製造業。

他指出,下一步將繼續縮減外資准入的負面清單,允許更多領域實行外資獨資,還要加快電信、教育、醫療、衛生等領域的開放進程;鼓勵外資企業在華開展研發、創新,他強調,中國將堅定不移積極主動擴大進口,不以追求貿易順差為目標,真誠地希望擴大進口,促進貿易收支平衡。

韓正還表示,中國將更好營造法治化、國際化、便利化的營商環境,更好吸引保護外商投資。禁止強制外商投資者轉讓技術,加大保護知識產權的力度;要建立懲罰侵權制度,提高政策透明度、可預期性,尊重國際慣例,對境內註冊的企業,一視同仁平等對待,讓外資企業實現更好發展。

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韓文秀強調,大陸對外開放將是更加一視同仁的開放,並為國有企業、外資企業、民營企業搭建公平競爭的舞台。

哥倫比亞大學教授、200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約瑟夫.斯蒂格利茨亦在演講中建議,大陸擴大投資要繞開房地產業,應該盡量減少房地產業的投資。雖然說房地產是重要的產業,但是它帶來的經濟成長實際上比較單一,而大陸應該更多關注製造業和服務業的發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