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習訪法國簽署15項協議 砸1兆買300架空中巴士

2019/03/26 08:41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一(25日)訪問法國,與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會面,共簽署了15項商業協議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《路透》報導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一(25日)訪問法國,與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會面,共簽署了15項商業協議,價值高達數百億歐元,其中最大手筆的購買為300架的空中巴士訂單,價值近300億歐元(約新台幣1兆元)。

報導顯示,簽署的協議包括中國同意向空中巴士的300架客機訂單,以及法國電力公司(EDF)將在中國興建離岸風力發電場。1位法國官員表示,對法國來說,空中巴士的單是最盈利的交易,價值高達300億歐元(約新台幣1兆元),離岸風力發電場,協議價值約為10億歐元(約新台幣354億元)。

法國Fives集團與中國建材集團,簽署1項10億歐元(約新台幣354億元)的合作協議,將在發展中國家進行節能項目的合作,法國貨櫃航運公司CMA CGM集團也表示,與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簽署12億歐元(約新台幣425億元)協議,來建造10艘貨櫃船。

至於農業方面,法國與中國達成協議,解除家禽出口的禁令。另外,習近平和馬克宏也確認,巴黎龐比度中心(Pompidou Centre)分館將於2019年秋季在上海揭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