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疑慮未消 新台幣午盤收平

2019/03/26 12:28

台幣午盤暫時收平在30.83元兌1美元(資料照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今年以30.84元兌1美元開盤,貶1分,隨市場對於美債殖利率倒掛引發經濟衰退的疑慮降溫,美元指數回檔,新台幣早盤貶轉升,一度挑戰30.8元關卡,趨近中午,升幅逐漸收斂,午盤暫時收平在30.83元兌1美元,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.19億美元。

外匯交易員指出,上周五美國10年期與3個月期美債出現倒掛,引發市場恐慌情緒,造成週一台灣股匯雙雙走跌,惟投資人經過沈澱後,逐漸理性看待,今日亞洲股匯同步出現反彈走勢。

外匯交易員說,這次殖利率倒掛是發生在10年期與3個月期美債利差由正轉負,主要是聯準會Fed全面倒「鴿」所致,但市場最關心還是的10年期與2年期債,目前則尚未見到倒掛情況,且美國長短債利差倒掛情形經常發生,最近1次就在去年底、今年初,若倒掛沒有維持一段時間,就不用太過擔心。

不過今日新台幣反彈至30.8元後仍不敵進口商買匯需求,漲幅逐漸收斂,後市就看外資表態,預期短線將在30.8元至30.85元區間震盪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