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iPhone出貨量估減10% 康控-KY:客戶去年底就下修採購量

2019/04/03 18:25

康控-KY股價走勢(翻攝奇摩報價)

〔記者陳柔蓁/台北報導〕康控-KY(4943)透過美律(2439)間接對iPhone供應聲學矽膠元件,而iPhone出貨量被市場預估要減少10%,對此,康控-KY在今(3)日法說會上指出,蘋果iPhone銷售每況愈下,自去年最後一季就逐週下修對康控-KY採購量。

康控-KY說,去年12月開始就沒有開機生產美系品牌手機用聲學矽膠元件,到過年前才把庫存清空,年後重啟生產,現在依客戶需求要多少做多少。客戶今年的聲學產品,規格沒修改,但要在4、5月量產前才確定數量。

聲學產品對康控-KY營收貢獻度逾半,公司要車用產品積極轉型,車用今年到明年會有不錯成長,並擔綱在產品與獲利結構調整過程的重要腳色

康控-KY的蘋果光逐漸淡化,去年第三四季毛利率能有近48%的水準,因聲學外產品具有規模經濟,還能維持獲利表現,公司尤其看好車用進展,車用產品已對營收貢獻5%,今年會繼續提高。

康控-KY指出,車載鏡頭、照明進入測試階段,分別在今年第二季、下半年陸續出貨。公司的汽車零組件8成以上是新能源有關,像是電池電量,高壓電感測器、逆變器等,並且掌握轉向器的金屬加矽膠製程,康控-KY與博世汽車有夥伴關係,終端出貨給中國在地汽車品牌供應,且將對子公司Dragonstate投入1000萬美元,擴大在中國生產規模。

康控-KY去年每股盈餘8.28元,將發出5.5元現金股利、0.5元股票股利。展望今年,公司持續調整目前客戶與產品集中度過高的情況,而車用與消費性電子逐漸達規模經濟,貢獻獲利。

康控-KY自結2月合併營收為1.18億元,年成長38.01%,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為3.21億元,年減32.12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