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依監管法蒐證 稱已取得華為違法證據

2019/04/05 13:21

美國聯邦法院表示依《海外情報監管法》(FISA)蒐集華為相關技術訊息,已取得其違法的相關證據。(路透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聯邦法院今表示依《海外情報監管法》(FISA)蒐集華為相關技術訊息,已取得其違法的相關證據,將用於目前對華為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禁令的指控。

今日美國助理檢察官Alex Solomon於布魯克林聯邦法院聽證會上表示,此證據是依《海外情報監管法》(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,FISA)獲得的,將進行機密處理。

目前美國政府已在法院文件中通知華為,將使用這些訊息作為指控,並表示這些訊息是透過電子監控及搜索得來的,但相關細節並無透露。聯邦地區法官Ann Donnelly表示,案件會在6月19日再開庭。

前聯邦檢察官Brian Frey則表示,FISA監聽會需要特殊法庭許可,通常與涉嫌間諜活動有關。他說,當美國懷疑有來自海外的間諜行動時,就會向FISA法庭申請對其進行監視。

報導指出,在布魯克林法院的案件中,華為及其財務長孟晚舟被指控涉嫌透過香港空殼公司星通技術(Skycom),無視於美國對伊朗的制裁,向伊朗出售電信設備,並透過匯豐控股(HSBC Holdings)及其他銀行將資金轉出伊朗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