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董證實:今年iPhone量產 將從中國轉移到印度

2019/04/16 11:09

彭博引述郭台銘說法報導,今年會有重大轉變,iPhone將改為在印度大規模生產。(彭博檔案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彭博引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法,公司今年將會有重大轉變,先前iPhone長期在中國集中生產,將改為在印度大規模生產;郭台銘表示,印度總理莫迪已經邀請他去印度,而鴻海會擴大當地產能。

蘋果已在印度班加羅爾生產蘋果舊款手機好幾年,正計劃擴充最新款iPhone的產能;日前彭博也報導鴻海,已經開始在清奈試產最新款iPhone,當時消息來源指出,鴻海初期將為蘋果投資約3億美元,接著將隨產能擴張陸續加碼投資。

郭台銘在台灣1場活動上表示,未來鴻海將在印度智慧型手機工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,「我們已經將生產線遷移到那裡。」報導指出,鴻海在中國已經多年,擁有數以百計的合作夥伴,目前尚不清楚印度量產,是否會影響到中國的業務營運。

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師Karn Chauhan指出,對鴻海而言,中國市場已經飽和,且勞動成本是印度的3倍,印度仍是智慧型手機的新興市場,國內需求依然具有潛力,同時也可以作為區域內的出口中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