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英特爾不玩了!宣佈退出5G數據晶片業務

2019/04/17 09:00

晶片大廠英特爾(Intel)週二晚間投下震撼彈,宣佈退出5G數據晶片業務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科技大廠蘋果、高通(Qualcomm)的專利戰纏訟兩年,週二(16日)終於達成和解,消息提振晶片股一片上漲。蘋果目前的供應商英特爾(Intel)隨後在週二晚間投下震撼彈,宣佈退出5G數據晶片業務,因「盈利機會不明顯」,後續詳細訊息將在4月25日的第1季財報中發佈。

英特爾晚間在官網發佈簡短聲明,執行長史旺(Bob Swan)表示5G手機的數據晶片業務並無明顯的盈利機會或良好回報,因此決定退出。英特爾將繼續供應4G數據晶片,但預計不會推出5G數據晶片,包括一開始計劃於2020年推出的產品,暗指與蘋果的5G合作可能生變。

不過史旺也強調,5G仍然是英特爾的戰略重點,仍然對該技術帶來的其他機會感到興奮,會繼續投資5G基礎設施的項目,並評估4G、5G數據晶片在個人電腦、物聯網或是其他市場的機會。

英特爾週二股價微漲0.76%,但在此消息發佈後,盤後股價大漲4.34%,報59.17美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