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騰訊出局?傳南韓最大遊戲公司Nexon 尋求迪士尼收購

2019/04/17 17:17

南韓最大遊戲公司Nexon的母企NXC日前接受競購,其中中國遊戲巨頭騰訊投資的企業,有2家已入圍競標NXC的5強之列,但有業界人士透露,NXC總裁金正宙有意尋求美國迪士尼(Disney)收購NEXON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南韓最大遊戲公司Nexon的母企NXC日前接受競價,中國網路巨頭騰訊投資的企業,有2家已入圍競標NXC的5強之列,但有業界人士透露,NXC總裁金正宙有意尋求美國迪士尼(Disney)收購。

韓媒《中央日報》今(17)報導,有投資銀行業界人士透露,NXC創始人兼總裁金正宙,於近日和美國迪士尼高層會面,並尋求迪士尼收購NXC。該人士表示,先前競購NXC未有進展,金正宙可能正親自接觸其滿意的收購方。

金正宙在今年1月初宣布,有意出售他和妻子共持有約98.64%的NXC股權,NXC目前透過子公司NXC日本,持有Nexon約47.02%股權。

報導指出,據介紹NEXON創業過程的著作《Play》,金正宙曾透露其對迪士尼的欣賞,「迪士尼不榨取孩子...孩子開心地向迪士尼掏錢,NEXON還遠做不到如此,有些人也痛恨NEXON」。且金正宙也有意將NEXON發展成受兒童、家長喜愛的長壽娛樂企業。

報導稱,收購NXC股份的金額預計將達15兆韓元(約新台幣4075億元),投銀業界人士認為此價格太貴,雖然產業不同,但韓亞航空約只需花1到2兆韓元即能收購,願意出資15兆韓元的大企業並不多,金正宙可能因此認為,了解內容價值的迪士尼是適合的收購對象。

《韓國經濟日報》(Korea Economic Daily)3月曾報導,先前競購NXC的企業包括南韓網路公司KaKao,和南韓大遊戲商Netmarble和MBK合組的財團,騰訊則分別擁有Netmarble和Kakao的22.2%和13.84%股權。

NXC旗下NEXON日本的主力遊戲為「地下城與勇士」(Dungeon & Fighter),每年在南韓國內的銷售額約達3兆韓元,而NEXON韓國的《超能力者Traha》預計將在本月18日推出,目前已開放預先下載,並累積400多萬人登錄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