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TO裁定中國農產品關稅不公 萊席爾:美國又贏了

2019/04/19 09:35

針對美中農業關稅爭議,WTO週四(18日)裁定美方獲勝,對此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表示,美國2度取得了勝利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前美國向世界貿易組織(WTO)控告中國違反規則,對美國部分農產品採取不公平的關稅配額,對此WTO週四(18日)裁定美方獲勝。

WTO表示,中國對美國白米、小麥及玉米的關稅配額,是不透明且不公平的,阻礙關稅配額應達到的數量,導致美國農民無法進入中國市場,已違反了WTO的基礎原則。

綜合報導顯示,此案由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政府在2016年底提出,為WTO近期在美中農業爭端案件中,2度支持美國主張。2月底WTO針對美國對中國農業部貼政策的控告,指出中國對農業生產者提供過多補貼,超過其加入WTO時的承諾,裁定中國敗訴。

而此次判決亦指出,中國對糧食的關稅配額一直都存有法律缺陷,美國農業部統計,若中國的關稅配額獲適當利用,在2015年就該進口價值35億美元(約新台幣1088億元)的大米、玉米及小麥。

對此美貿代表萊席爾(Robert Lighthizer)在聲明中表示,美國再次取得了勝利,並證明了總統川普的決心,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,來確保美國農民能有自由公平的貿易,政府將繼續敦促中國履行WTO的義務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