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挺中國科技勞工!百名微軟、Google工程師反996工作制

2019/04/23 21:31

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日前讚揚996工作制,但100名來自微軟、Google、臉書等公司的軟體工程師,支持中國科技勞工發起的「996.icu」維權計畫,並警告稱中國已在審查反對996工作制的抗議活動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日前稱讚中國的996工時(朝9晚9、1週工作6日),並稱如果熱愛工作,12個小時都不嫌長,但中國的科技業勞工在今年3月透過GitHub發佈了「996.icu」計畫,旨在收集證據資料,突顯科技業996工作制的艱苦和非法工時,而此計畫已受100名來自微軟、Google、臉書等公司軟體工程師的支持,並警告稱中國已在審查反對996工作制的抗議活動。

《CNBC》今(23)報導,雖然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日前讚揚996工作制,但此工時在中國為違法,且有中國科技業勞工在今年3月透過GitHub發佈「996.icu」計畫,旨在蒐集違法工時證據,以維護勞工權益。

在本週一,100名來自微軟、Google、臉書、GitHub等公司的軟體工程師,簽署了1份支持中國勞工的信,稱微軟和GitHub的員工「與中國的科技工作者團結一致」,並警告指出中國的網路公司,已在試圖審查996抗議活動,稱「在996抗議流傳開後,中國本土的瀏覽器,如騰訊和阿里巴巴瀏覽器,已限制訪問996.icu儲存庫,並警告用戶該儲存庫包含非法或惡意內容」。

信中表示,微軟和GitHub有可能被迫刪除996.icu儲存庫,並呼籲兩公司不應刪除儲存庫內容。

目前996.icu的頁面已得到超過23萬次讚(star),為GitHub史上最受歡迎的儲存庫之一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