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畏非洲豬瘟蔓延越南!中大型飼料廠當地加蓋3養豬場

2019/04/25 16:43

非洲豬瘟在中國全境蔓延,甚至擴散至越南等鄰國,但中國最大飼料生產商新希望集團今(25)表示,正在越南建立3座養豬場,每年將生產93萬頭豬,並升級越南的養豬業。圖為養豬場示意圖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非洲豬瘟在中國全境蔓延,甚至擴散至越南等鄰國,中國農業部也在日前透露,中國豬農已出現恐慌,約超過80%的豬農場決定不補充畜群,但中國大型飼料生產商新希望集團今(25)表示,正在越南建立3座養豬場,每年將生產93萬頭豬,並升級越南的養豬業。

《路透》報導,中國大型飼料生產商新希望集團,今和越南當局在中國第2屆一帶一路峰會中簽署協議時稱,該集團已在越南投資超過11億元人民幣,升級越南的養豬業。根據新希望集團說法,該集團將在越南的清化、平福和平定省建設養豬場,3座養豬場將每年生產93萬頭豬,預計於2021年完成建設工作。

《路透》指出,新希望集團的新投資,將擴大其在東南亞的業務,而該集團已在越南有8家飼料公司,共在2018年銷售約70多萬噸飼料。另據新希望集團子公司新希望六和的年度報告,新希望集團在2018年銷售了255萬頭豬,和1704萬噸飼料。報告指出,新希望集團的目標是成為中國3大養豬廠之一,並至2022年每年屠宰2500萬頭豬。

目前,非洲豬瘟已在越南北部17個省份蔓延,並自2月以來確診239起疫情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