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蘋果iPhone將採用micro-LED螢幕 台廠有望受惠

2019/05/01 11:44

蘋果iPhone未來將採用micro-LED螢幕,將造福台灣相關的螢幕產業鏈,目前鴻海也正擴大對micro-LED螢幕的投資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綜合報導指出,蘋果iPhone未來將採用micro-LED螢幕,減少對三星OLED螢幕的依賴,而蘋果這項需求,將造福台灣相關的螢幕產業鏈,目前鴻海也正擴大對micro-LED螢幕的投資。

根據《科技新報》引述外媒報導,與OLED螢幕相比,micro-LED螢幕顯得更具優勢,除了壽命較長,亦有較出色的顯示效果與高對比度。然而micro-LED技術進入商業化還需一段時間,因此廠商初期將先推行mini-LED螢幕。

報導指出,mini-LED可以看作是micro-LED技術成熟前的過渡期產物,而蘋果對其前景寄予厚望,日前消息就指出,其有意與台灣供應鏈合作micro-LED技術的產品。

報導指出,蘋果除看重micro-LED技術上的優勢,亦是希望減少對三星OLED螢幕的依賴,過去iPhone X至iPhone XS系列,皆是採用三星的OLED螢幕,這其實不符合蘋果供應商的挑選原則,因iPhone其他重要零組件都有2到3家供應商,但OLED螢幕上,三星卻是唯一的供應商,壟斷OLED市場地位。

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日前表示,蘋果未來將依序推出mini LED的31.6吋獨立顯示器、10至12吋的iPad,以及15至17吋的MacBook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