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免疫貿易戰火!比特幣本週大漲12% 一度逼近7000美元

2019/05/11 15:45

一向被視為投機資產、波動性大的比特幣,本週報出好成績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由於美中貿易戰局勢生變,美股本週走勢悽慘,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.12%、標普500指數下跌2.17%、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.03%。不過,一向被視為投機資產、波動性大的比特幣,本週卻報出好成績,不僅週線上揚超過12%,也突破6400美元關卡。

據虛擬貨幣網站CoinDesk,比特幣於台北時間11日0時50分突破6400美元,5時開始一路走高,14時30分一度逼近7000美元,截至發稿報6834.34美元。《CNBC》報導,比特幣今年以來已上漲70%。

數位貨幣投資機構BKCM創辦人兼執行長凱利(Brian Kelly)指出,過去1年來的跌勢是因為市場誤判幾樁比特幣ETF有希望獲准。近期漲勢則是看到投資機構對比特幣交易的興趣逐漸增加,如富達投資(Fidelity)計劃讓客戶買賣加密貨幣。凱利4月初時就曾看好比特幣衝上6000美元

數位貨幣管理公司Arca投資長多曼(Jeff Dorman)則說,最近雖傳出交易所幣安(Binance)遭駭的壞消息,但比特幣漲勢仍在,因為近期的利多遠超過利空消息,且這些負面影響大部份都是一次性的事件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