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比特幣意外連漲突破7千美元 外媒指原因有這些

2019/05/13 11:24

《富比士》雜誌指出,比特幣這波上漲可能與風險情緒減退、技術數據變化刺激市場,以及挖礦獎勵減半即將發生有關。(路透檔案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比特幣在去年底跌至低點後,5個月內比特幣從4千美元一路上漲至超過7千美元,帶動市場上其它虛擬貨幣隨之走高,比特幣突如其來的行情令許多人摸不著頭緒;《富比士》雜誌報導指出,這波上漲可能與比特幣風險情緒減退、技術數據變化刺激市場,以及挖礦獎勵減半即將發生有關。

報導指出,上週1個受到矚目的關鍵性技術指標顯示,比特幣及其他虛擬貨幣在2018年大跌之後可望再出現牛市;用來衡量比特幣價格背後動力的RSI(相對強弱指數)在上週達到65,創下2018年1月8日以來最高。這項指標上次突破新高,比特幣便在幾週後創下近2萬美元的歷史高點。

比特幣從2017年開始成為大眾注目焦點,在12個月內一路從1千美元上漲到近2萬美元,從那時候開始,包括金融機構等不支持比特幣等主要虛擬貨幣,使得市場情緒低落。

不過,近來市場情緒似乎有好轉的趨勢,「紐約市區塊鏈週」及CoinDesk共識大會即將在下週舉行,主要講者包括聯邦快遞執行長、富達投資執行長、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及台裔美籍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楊安澤等。

另外,投資銀行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表示,由於明年將發生比特幣的挖礦獎勵減半事件,預計比特幣將在未來24個月內上漲,可望回到2017年末的高點;分析師指出,比特幣價格已在2019年春天築底,展望未來,若比特幣漲勢延續,可能緩慢回升至2萬美元的歷史高點,理論上將發生在2021年3月。

為了控制比特幣總量,比特幣區塊的挖礦獎勵,約每隔4年會減半,區塊獎勵2012年從50比特幣減半為25比特幣,2016年時又從25比特幣減半為12.5比特幣,預估下次將發生在2020年5月;區塊獎勵減半,代表挖礦成本增加,獲得的比特幣卻會減少,因此挖礦事業將不再有利可圖,囤幣反而才是獲利關鍵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