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中貿易戰避風港? 比特幣飆破8000美元

2019/05/14 14:28

比特幣今早突破8000美元關卡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主流投資市場近期擔心貿易戰不斷升級,紛紛走跌,黃金等避險資產也成為關注重點。然而比特幣卻漲勢不減,已突破8000美元關卡,分析師指出,比特幣甚至變成短期避險的選項。

據虛擬貨幣網站CoinDesk,比特幣於13日下午仍在7000美元出頭,台北時間早上5時半便飆破8000美元關卡,週一漲幅高達15%。

券商National Alliance Securities國際固收主任Andy Brenner指出,比特幣買家是哪些還不清楚,但是買盤與人民幣匯率走跌幾乎相符,本週人民幣貶至4個月低位。「如果有中國資產、又想要分散風險,拿比特幣當短期替代品似乎是合乎邏輯的。」而中國股市週一也走低。

虛擬貨幣交易公司Genesis Global Trading執行長Michael Moro則說,比特幣的反彈是由於關鍵的技術阻力水平被打破。投資者原本預計上漲阻力在6200美元,但上週突破6000美元、加上投資機構開始開放虛擬貨幣交易,比特幣便一飛沖天,下一個關卡會是10000美元。

Moro也補充,比特幣也可能在當今的低利率環境成為另類資產,是一種風險更高但速度更快的賭注。「看一下聯準會2018年升息的時候,比特幣都表現不佳。而過去2個月聯準會暗示降息,比特幣也開始反彈。」

投顧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研究主管Tom Lee則表示,比特幣的技術水平看起來非常好,已超過200日均線,且與市場、貿易戰的相關性很低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