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蘋果反壟斷案敗訴 市值一夜噴掉整個「特斯拉」

2019/05/14 15:06

美國最高法院經過投票,最終以5比4的結果,判定蘋果在App Store的反壟斷案件敗訴,用戶將有權利就此提出訴訟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最高法院週一發佈1項不利蘋果的判決,即允許iPhone用戶對其提出反壟斷訴訟。蘋果昨股價大跌5.81%,市值蒸發超過500億美元(約新台幣1.55兆),相當於1個特斯拉市值。

綜合報導指出,日前蘋果用戶控訴,蘋果利用自家Apple Store企圖壟斷市場,而美國最高法院經過投票,最終以5比4的結果,判定蘋果在App Store的反壟斷案件敗訴,用戶將有權利就此提出訴訟。

iPhone用戶指出,蘋果的應用程式只能透過單一管道App Store來進行銷售,而蘋果還從中獲取15%至30%的手續費,間接降低了App開發的積極性與市場競爭力,程式開發者不得不調高應用程式定價,最終將影響至消費者。

在這項判決通過以後,若用戶提出集體訴訟,蘋果恐面臨鉅額罰款,AppStore的商業運作模式也將被迫調整。

對此蘋果表示,決定App定價的是應用程式者,只有他們才能提出訴訟,而非這些用戶。最高法院法官Brett Kavanaugh則反駁:「蘋果的這種說法根本不合理,只是想讓自己躲開這些訴訟。」

1位iPhone用戶的律師David Frederick也聲明:「蘋果公司的壟斷行為,操縱了應用程式的價格,該是時候終止他們的壟斷權力了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