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iPhone若100%美國生產 估價格將漲這麼多

2019/05/15 10:45

華爾街分析師指出,若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對剩下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,蘋果公司可能需要大幅調升iPhone售價。(路透檔案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華爾街多名分析師指出,若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對剩下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,蘋果公司可能需要大幅調升iPhone售價,才能抵銷成本上升的衝擊;而蘋果若選擇全面在美國生產iPhone,預估價格將上漲2成。

財經媒體「CNBC」報導,摩根大通在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,如果白宮對中國剩餘進口商品課徵25%關稅,預估蘋果需要把iPhone價格調升約14%,以吸收關稅影響,並使所有供應商獲利維持不變;根據該行計算,iPhone XS價格可能從1000美元(約台幣31132元)調漲至1142美元(約台幣35553元)。

雖然川普對外表示他還沒決定是否對剩下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關稅,但美國貿易代表署(USTR)已於本週一開始進行審核程序,最快可能在6月24日起開徵。

美銀美林指出,蘋果將iPhone生產線全面遷移到美國是選項之一,但如果iPhone改為100%在美國生產,預估價格將上漲2成。美銀美林估計,在美國生產iPhone可能使成本增加15%至25%,且認為如果把增加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,將使需求驟減。

不過,摩根大通也指出,相對於調漲iPhone價格,蘋果更有可能選擇吸收關稅成本,如果蘋果沒有把關稅調高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,估計iPhone毛利率將減少4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