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比特幣為何突然飆漲? 有這3個另類解釋.....

2019/05/15 22:24

另類金融資料(alternative data)供應商Indexica研究指出,和比特幣相關的討論更專業、對比特幣詐欺的擔憂減少,以及對比特幣未來的討論開始增加,可能是3大比特幣價格近期出現漲勢的因素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比特幣價格經過去年大跌後,本週一度漲破8000美元,但目前仍難以解釋比特幣回漲的原因。另類金融資料(alternative data)供應商Indexica則研究指出,比特幣相關討論越來越專業、對比特幣詐欺的擔憂減少,以及對比特幣未來的討論開始增加,可能是3大比特幣價格出現漲勢的因素。

《彭博》今(15)報導,相較於傳統金融業,另類金融資料供應商Indexica在研究了數千份檔案後,提出了3個比特幣在近期內上漲的因素,並認為加密貨幣的時代正在來臨。

Indexica稱,對比特幣的討論更專業,是關鍵的價格驅動因素。因為更多的學者和金融專業人士正加入加密貨幣的討論,且金融機構也可能將加密貨幣納入資產類別。

Indexica的研究也顯示,加密貨幣討論中對詐欺、合法性的擔憂,也正逐漸消退。

另外,Indexica指出,人們從上個月開始傾向討論起加密貨幣未來的發展,而不是現狀,而比特幣也正是從4月開始明顯上漲。

Indexica執行長Zak Selbert對此表示,比特幣的未來發展是系統性的,也是股票中常見的特徵,對投資標的未來討論增加,也經常表明其價格將出現積極變動。

富達投資則在上週宣布,在其機構投資服務清單當中,將增加比特幣交易;線上投資服務公司德美利證券(TD Ameritrade)也透過那斯達克市場提供比特幣交易,提高比特幣將被正式採納的希望。

比特幣價格在今年4月漲幅達28%,台灣時間晚間10:00,據Coindesk數據,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7926.28美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