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官媒怒批美「霸凌主義」 擋不住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」

2019/05/19 15:13

中國首要官媒人民日報今早再度重批美國霸凌,並稱阻擋不了中國崛起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中貿易戰升級後,中國官媒批評美國的力道也不斷升級,今(19)天中國最重要的官媒《人民日報》再度發出社論,重砲抨擊美國對全世界都是「霸凌主義」、「高高在上」、「目中無人」,然而「吹滅別人的燈,會燒掉自己的鬍子」,美國用這種想法對付中國「註定失靈」,中國已經「經受住了考驗,闖出了新天地」,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」是不能被阻攔的。

《人民日報》在以「霸凌主義,不得人心」為題的社論中,首先強調美國給中國扣上了「不公平競爭」的帽子,對於美國加徵關稅的行為,社論中則稱美國「顛倒黑白指責中方『違背承諾』」,而這些都是「赤裸裸的霸凌主義」,註定「不得人心」。

接著社論將對美國的指控,擴展到全世界,稱美國「將霸凌主義演繹得淋漓盡致」,因為美國仍然信奉「強權即真理」的「叢林法則」,因此在中美貿易談判中美國總是要「高人一等、壓人一頭」;而美國的貿易戰火早已燒向全世界,並且「惹了眾怒」,而「吹滅別人的燈,會燒掉自己的鬍子」。

社論指出,美國的霸凌主義曾「屢試不爽」,但是在中國「注定失靈」,從貿易戰開始到現在,美國想速戰速決速勝的初衷已成「幻想」,現在的中國「經受住了考驗,闖出了新天地」,因為中國經濟是「一片大海」,無數的狂風驟雨後,中國依然在那。

最後社論總結稱,美國的霸凌主義,並不能阻擋經濟全球化的潮流,也不能「阻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