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傳Google停止合作 華為新手機將無法用Google Apps

2019/05/20 08:15

外媒最新消息傳出,Google已停止跟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的部分合作業務,華為日後推出的新手機將無法使用Play Store及Gmail等Google服務。(彭博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因美中貿易戰出現新變化,華為成為箭靶,美國總統川普15日祭出「禁售」、「禁購」雙制裁,將華為及其70家有關事業列入美國商務部的出口管制清單。外媒最新消息則傳出,Google已停止跟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的部分合作業務,華為日後推出的新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 Store及Gmail等Google服務。

《路透社》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在川普封殺華為後,Google已停止與華為的部分合作業務,其中包含軟硬體產品和技術服務的轉移,這代表華為將只能使用Android的公開版本,無法使用Google的專屬應用程式和服務。這也意味著華為將無法取得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的更新版本,未來華為的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 Store、Gmail、YouTube等程式。

知情人士提到,針對Google將停止向華為提供有關Android及Google服務的技術支持和合作,該公司內部仍在討論具體細節。目前包含Google、華為、美國商務部均尚未對此發表評論,但這項消息若屬實,未來華為將只能靠第三方應用及服務來解套,至於消費者是否願意買單則是另外一回事了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