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本政府計劃調漲消費稅 民調:逾57%民眾反對

2019/05/20 09:47

日本政府計劃調漲消費稅,但民調顯示57.6%的民眾表示反對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本政府計劃從今年10月1日起調漲消費稅,將現行的稅率由8%調漲至10%,但有日媒昨日公佈民調結果顯示,57.6%的日本民眾對調漲消費稅表示反對,僅有37.%表示贊成。

日媒《共同社》於18至19日以電話訪問方式進行全國民意調查,結果顯示,高達57.6%的受訪者對調漲消費稅表示反對,僅有37.6%受訪者表示贊成。分析認為,距離日本政府計劃實施的10月僅剩4個多月,但大多數日本民眾對調漲消費稅一事仍持反對意見,可見仍有不少民眾對此相當擔憂。

另外,針對經濟形勢的看法方面,認為「沒有變化」的日本民眾最多,佔55.2%,回答「變差」的佔34.5%,表示「變好」的僅8.5%。

關於誰適合擔任下屆日本首相的問題,回答安倍晉三的有20.1%,之後依次為眾議員小泉進次郎的19.9%、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的13.7%、官房長官菅義偉的6.9%、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的3.6%、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的2.7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