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警示中國威脅 美參議員串連產官學界

2019/05/20 10:50

美國參議員華納(Mark Warner)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之際,美國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籍資深參議員華納華納(Mark Warner)19日透露,他一直在組織美國情報官員和商界與學界間的會議,以敦促他們謹慎面對與中國的關係。

《路透》報導,美國資深參議員華納19日發表聲明表示:「我一直在召集情報界與商界和學界的外部相關利益者舉行會議,以確保他們了解到中國全面的威脅情況,並希望他們就與中國的夥伴關係做出不同的決定」。華納還指責中國破壞美國的安全,稱召集這些會議的目的是提高他們認知中國對付美國的手段。

《金融時報》19日報導披露,美國情報部門負責人在與美國公司舉行的一系列機密簡報會議上,針對與中國做生意的潛在風險發出了警告。報導引述與會美方官員指出,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(Dan Coats)以及來自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、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(NCSC)的官員向教育機構、創投和科技公司進行簡報。

美中2國在科技、網路安全、關稅、產業補貼和智慧財產權等議題上的貿易緊張局勢已持續數月,16日美國將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,禁止華為在未經美國政府批准下從美國公司手中購買零部件。美方的決定受到中國當局猛烈抨擊,並表示將採取行動來捍衛本國企業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