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證實與華為中止合作 谷歌中國:正遵守這一命令

2019/05/20 10:31

Google在中國的子公司「谷歌中國」證實,中止與華為合作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政府逐漸收緊對華為的封鎖圈,傳出Google遵守禁令,停止跟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的部分合作業務,Google在中國的子公司「谷歌中國」證實:「我們正在遵守這一命令,並審查其影響」。

《路透社》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在川普封殺華為後,Google已停止與華為的部分合作業務,其中包含軟硬體產品和技術服務的轉移,這代表華為將只能使用Android的公開版本,無法使用Google的專屬應用程式和服務,意味著華為將無法更新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,也無法使用Google Play Store、Gmail、YouTube等程式。

中國《新京報》報導指出,針對Google中止與華為合作,谷歌中國透過電郵證實:「我們正在遵守這一命令,並審查其影響。」有業內人士透露,Google作為對於中國境內的影響不大,因為大部分Google的APP都被禁止,由騰訊和百度等中企APP取代。

不過中國境外市場就可能遭受嚴重打擊,許多APP必須透過Google Play才能下載、更新,國際市場恐出現棄用華為手機的浪潮;據Canalys數據顯示,2018年華為賣出2.06億台,佔全球14.8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