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泰金:5月國民經濟信心 18個月來最樂觀

2019/05/20 11:45

國泰金今天公布5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,為18個月來最樂觀。(記者廖千瑩攝)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國泰金今公布5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,結果顯示,受訪者對現在景氣及未來半年景氣樂觀度5月雙雙上升,對未來半年景氣更是連4個月上升,創18個月來最樂觀。另在勞動市場部分,民眾對就業市場及薪資上漲指數也同時改善。

 值得注意的是,在經濟信心持續轉樂觀,及就業、薪資展望也維持樂觀的支撐下,帶動民眾消費意願穩步向上,其中,願意花大錢的大額消費意願指數5月為5.4,已連續4個月在代表樂觀的正指數,也是2018年3月以來的高點。

 國泰金每月都會針對集團客戶發出問卷,調查民眾對各項經濟問題的觀感,俗稱「國泰庶民指標」,此次共回收1萬4187份有效填答問卷,今天公布5月調查結果,結果顯示無論經濟信心、就業及新資展望、甚至大額消費意願都持續樂觀。

國泰金:5月國民經濟信心,18個月來最樂觀(資料照)

 但其中股市樂觀指數,即受訪者看好未來半年台股會上漲者扣去看跌者,指數來到-6.6,創下2015年6月以來的高點,有逾1/4以上的受訪者看好未來台股。但此次調查是5月1日到7日,有75%的問卷是在6日川普宣布調高關稅前就回收,因此仍需留意美中貿易談判的後續發展,6月調查恐怕才會見真章。

 國泰金今天公布5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,調查時間為5月1日~07日進行,針對國泰人壽官方網站會員及國泰世華銀行客戶發出電子郵件問卷,並成功回收共14187份有效填答問卷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