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徳媒:思科也有安全性漏洞

2019/05/20 13:08

德國媒體指出,經調查華為沒有存在明顯的「後門」,反倒是美國思科經常被發現安全漏洞,呼籲歐洲各國不要盲目跟隨美國。(截自《每日鏡報》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中貿易戰升溫,美國對華為等中企祭出「禁購令」及「禁售令」雙制裁;德國媒體指出,經英國及德國相關機構調查,華為沒有存在明顯的「後門」,反倒是美國思科(Cisco)過去經常被發現安全漏洞,呼籲歐洲各國不要盲目跟隨美國。

德國《每日鏡報》上週發表《歐洲人不應該盲從川普》一文,指出美國政府的一些措施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、中興等電信設備廠商排除在美國市場之外,呼籲德國和歐洲的政治人物們「最好不要」盲從美國。

該報指出,經過英國政府、德國聯邦訊息安全辦公室及歐盟執委會等機構調查,並沒有發現華為存在明顯「後門」,但美國思科過去卻經常發現安全漏洞,從2013年至今,已經發現了10起。

該報表示,每個國家在個別IT配件的供應鏈中,都需要建立可靠的安全標準,對德國而言,這些標準規定都將在今年夏天由聯邦網路局提出並制定。

德國聯邦網路局局長霍曼(Jochen Homann)強調說,同樣的規定應該適用在所有情況,「不論公司叫什麼名字」;該報指出,在未來5G建設中,各國必須與立場中立的網絡安全專家進行安全問題討論,不要將這些濫用成國際貿易衝突的手段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