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貿易代表傳週五訪日 加速美日貿易談判進度

2019/05/20 16:28

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(Robert Lighthizer)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外媒今日引述消息來源披露,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(Robert Lighthizer)將於本週五(24日)訪問日本,與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會面,加快美日貿易談判進度。

《路透》今日引述2名消息人士披露,萊席爾將於24日訪日,與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會晤,以加快2國的貿易談判進度。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預定於5月25日至28日與夫人梅蘭妮亞(Melania Trump)訪問日本,據傳將於27日與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談,討論北韓無核化、美日貿易談判等議題。

川普與安倍晉三於4月下旬進行會晤後曾表示,美日2國有可能在他5月底訪問日本東京時達成新的雙邊貿易協議。

川普16日宣佈延後6個月再決定是否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加徵關稅,以便有更多時間與歐盟、日本繼續進行貿易談判。不過,他批評一些進口車輛威脅國家安全,激怒了包含豐田汽車(Toyota Motor)在內的外國汽車製造商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