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董稱台灣缺投資 蘇揆:郭可多投資台灣一點

2019/05/20 15:13
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記者巫其倫攝)

〔記者巫其倫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天執政屆滿3週年,她今天表示,美中貿易戰國際氛圍下,MIT重新成為熱門關鍵字,迎來「投資大爆發」的時刻。不過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示,台灣缺了投資、缺了一個懂經濟的領導人,行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,近年失業率降低、股票成績也亮眼,並對郭台銘說,他也可以實際多投資台灣一點。

台灣銀行今天舉行「120週年行慶」,蘇貞昌到場祝賀,會前被問及美中貿易戰問題時強調,國內成績經濟比現亮眼,過去台商跑到中國去,現在是急著大量回台,資金回台現已超過3000億,預估全年目標提高為5000億,外資也加碼投資,台灣在中美貿易戰,要抓住機會。

蘇貞昌表示,台商回台所需要的土地、人力、設備資源,都有單一窗口做好準備,現在都已做好最好的準備,熱情歡迎加碼投資。針對郭台銘認為,台灣有5缺問題,最重要是缺了投資,缺了懂經濟的領導人。蘇貞昌對此說,郭台銘有非常多投資,也投資美國高達百億資金,也可以實際多投資自己的土地,認為郭除了說,也可以多做一點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