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要鎖國了?中國宣布:考慮中止與排斥華為的企業往來

2019/05/21 00:36

日本《YAHOO財經》報導,中方指出,與華為停止合作、交易的外國公司,中方考慮不與他們來往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政府逐漸收緊對中國華為的封鎖圈,Google今(20)日證實停止與華為的部分合作業務,中國外交部對此除了支持華為用法律捍衛權益之外,外媒更指出,中方恐出現「不與華為停止合作的企業有往來」之情況;讓鄉民驚呼:「要鎖國了?」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指出,已注意到Google停止對華為提供Android服務,中方已注意到此情況,除了關注事態發展,也支持中資把法律當武器捍衛自身權益,他批評美國「以己之心度人之腹」,對別國公司噴墨水只為了得到不正當競爭優勢,「卻始終拿不出像樣的證據」。

外媒記者提問,中國會用什麼具體作為保護華為公司的權益?陸慷回答,「在國與國的經貿投資關係中,必須堅持相互尊重、平等互利」,他稱讚發問的外媒記者「準確地理解了中方的立場」;根據日本《YAHOO財經》報導,中方指出,與華為停止合作、交易的外國公司,中方考慮不與他們來往。

此事傳至批踢踢實業坊後,不少鄉民們留言指出「厲害了祖國,敢禁黨的手機,就是找死」、「不愧是官方品牌,直接護駕囉」、「趕快禁,然後山寨廠全力發功,接下來會很好玩唷」、「中國人要土法煉鋼了嗎?習包子想當毛二世」、「中國人考慮抵制不接受中國人求婚的新垣結衣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